系统功能列表>系统功能

琴箫玩法

2019/12/10新笑傲江湖手游官网

一、琴箫说明

箫声清扬为碧天,古琴沉雄为大地。《新笑傲江湖》中的“琴箫”系统是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休闲玩法。系统中不仅收录了具有国风特色的各式古琴、古箫,还收录了大量传世经典的琴箫曲谱,让玩家在游戏中时刻品鉴国风文化的韵味。

  图片: 2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二、琴箫开启条件

玩家等级到达33级后即可自动开启琴箫系统。

 

三、琴箫系统介绍

1、琴箫曲谱

①琴箫曲谱分为传世谱和自撰谱两种,是琴箫弹奏必不可少的道具。

②传世谱即江湖中流传的曲谱,演奏后可释放特定的技能效果。通过收集无字残谱,并在“兑换”中的“黑市”进行其他传世残谱的兑换,可合成完整的传世曲谱。

无字残谱获取途径:获得重复的曲谱自动转换为无字残谱。

③自撰谱即各位少侠自己编纂的曲谱,可以分享给其他少侠。少侠可以通过自由演奏,制作自撰谱。

④在演奏中可以进行传世谱和自撰谱的练习。练习后的结果评分将与江湖中其他少侠进行排行。

2、琴箫作坊

①琴箫作坊是制作琴或箫的地方。需要先制作琴或箫的四个部件,再消耗匠心进行最后的制作。

②每个部位的制作材料皆可通过身份玩法,采集获取,亦或是通过交易获得。

琴的四个部件包括:丝弦、岳山、漆灰、琴木

箫的四个部件包括:束环、吹口、刻印、箫管

③斫琴或制箫需要消耗匠心,匠心随时间恢复,上限为9颗。每次斫琴或制箫,可以获得匠作经验,用于提升琴箫作坊的匠作等级。

④匠作等级提高后,可以制作更高等级的琴箫。高等级琴箫具有更好的属性。

⑤在斫琴或制箫时,可以选择额外消耗韵石、乐师魂,来提高制作出更好的琴箫的概率。

韵石和乐师魂可以通过四季商会购买获得。


3、琴箫藏品

①琴箫藏品陈列着你获得的所有琴箫。需要注意,琴箫是需要装备上的,只有在装备琴箫后,才能获得琴箫的属性加持。每位玩家最多可同时装备一张琴、一支箫。

②琴箫的属性分为基础属性、系佩属性:

基础属性:固定为气血、攻击、防御,属性值由琴箫的匠作等级和品质决定。

系佩属性:制作琴箫时随机生成最多4条系佩属性。系佩属性在暴击、抗暴、命中、闪避、穿透、格挡中随机获得。